wish hope except的区别

如题所述

1. hope表示的“想”和“希望”是可以实现的。hope后面通常接不定式、从句和“for+名词”结构。例如:

I hope to spend a year in America after I leave school.

我希望毕业后在美国呆一年。

I hope that she likes = (will like)the flowers.

我希望她喜欢这些花。

We hope that he will be well again soon.

我们希望他会很快康复。

注意:hope的句型有hope for sth., hope to do sth., hope + that从句(从句用陈述语气)。不存在hope sb. to do sth. 的形式。又如:

He hopes for a new bike. (=He hopes to get a new bike. )

他渴望得到一辆新自行车。

2. wish表示“希望”(大多难以实现或与事实相反),往往带有“祝愿”的意味。wish后常跟不定式、双宾语、复合宾语(宾语+形容词/副词)、for+名词、宾语+不定式等结构。例如:

I wish to see your manager, please.

我想见见你们的经理。

We wish him well again soon.

我们祝他身体早日康复。

I wish for a new house.

我渴望得到一套新房子。

Wish you success / good health / a pleasant journey.

祝你成功/身体健康/旅途愉快。

I wish the child to stay at home.

希望孩子呆在家里。

“I wish you+名词”和“I wish you+形容词”都表示“祝愿”,用于比较正式的场合,对其回答时可用thank you。例如:

-I wish you happy birthday. -祝你生日快乐。

-Thank you. -谢谢

-I wish you well again soon. -祝你早日康复。

-Thanks a lot. -多谢。

但“I wish+从句”是“但愿”,“希望”的意思,表示与事实相反的情况,从句通常用虚拟语气。例如:

I wish you had told me earlier.

但愿你早一点告诉我就好了。

I wish I could fly like a bird.

我希望能像鸟一样飞。

3. expect表示的“希望”是一种期待,与预计的必然性有关。expect后接名词、代词、动词不定式、宾语+不定式以及从句等结构。例如:

I”m expecting a letter.

我在等一封信。

Will she come soon? I expect so.

她不久就会来吗?我希望如此。

We expect him to come to help us.

我们希望他能来帮帮我们。

Who broke the window? I expect it was the cat.

谁打烂了窗户?我猜是猫。
温馨提示:答案为网友推荐,仅供参考
第1个回答  2011-01-14
wish一般是祝愿(Best wishes!)和不太可能实现的愿望(I wish I can fly.)
hope表示愿望实现的可能性就比较大了
except则表示期望,常用于表达对说话对象的要求